余風采總堂頒發英文學校獎學金


美國余風采總堂昨日(29日)中午,在總堂舉行頒發2012年度英文學校獎學金暨祀祖典禮。 總堂元老余習文、余祝佑、余臻發、美西總長余健全、主席余永源、副主席余武良、顧問余煦鴻、余樹勳、余允仁等,頒發十位成績優異學生獎狀與獎學金,並勉勵他們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到會家長也鼓勵子女需繼續努力學習, 不負余風采堂父老及社會期望。

感謝余氏族人扶掖後進

頒獎典禮由書記余凱熠擔任司儀,首先虔誠拜祭忠襄太祖。

主席余永源致詞表示,余風采總堂十分關心後輩健康成長,為了在海外繼續弘揚及傳承中華文化,每年均頒發獎學金,且數十年來持之以恆,衷心感謝余氏族人鼎力支持;也向獎學金評分小組成員辛勤付出表示敬意。

他指出,頒發獎學金目的在鼓勵青少年一輩要勤奮向學,今天獲獎學生取得的成績,離不開自身的刻苦學習,離不開諄諄教導的老師與家長,期望得獎學生今後升讀大學,要努力加油,爭取更好成績回饋社會。余風采堂每年均舉辦頒發英文、中文學校學生獎學金及助學金活動,總堂每年還分發總金額七萬五千美元予全美國及加拿大各余風采堂用作當地頒發獎學金及助學金專用,這扶掖後輩成材之美德一直延續至今。

獲獎學生平均成績3.5分

美西總長余健全致詞,感謝家長培育子女成才。同時,學生們勤奮讀書,抱著學海無涯的態度來對待學習,應繼續發揚。今年獲獎學金均是灣區英文學校高中畢業,且升上大學的宗親子女,他們乃高中學生平均成績達3.5分以上品學兼優。期望得獎學生切戒驕躁,學有所成,將來成為國家棟樑。

得獎學生代表余曉樂致答謝詞,感謝余風采總堂前輩的關懷與愛護,也不忘家長及老師培育之恩,今天領獎更激勵他們要用心學習,不辜負社區及余氏首長對他們的期望。

是日,余風采總堂職員及宗親, 婦女部精英、學生家長等也前來觀禮,總堂並設豐盛布斐招待到會者,場面溫韾熱鬧。今年獲獎的十名學生有: 余曉樂、余展豪、余秀華、余曉婷、余穎怡、余金龍、余雯茵、余宇、鄧建國、余麗娜。

sfhq-yft-scholarship2011

美國余風采總堂首長習文、祝佑、臻發、健全、永源、武良、煦鴻、樹勳、允仁、書記凱熠與得獎學生合照。

僑社記者葉坤玲報道